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4723

各学生班级: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执行。

一、评选对象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各专业学制范围内符合具体评审要求的在籍研究生。

二、评选依据

依据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评选的通知》精神,参考《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研究生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评审办法(暂行)》和《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研究生评优评奖考评项目计分明细(暂行)》,结合校区实际,开展评选工作。苏州校区成立评审委员会,在校区党政联席会领导下开展评审、推荐工作。

三、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严守标准,保证质量。

四、评选条件

学生具有以下条件可以申报参评: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品行端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有爱心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4、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5、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

6、符合相应奖助学金项目对于专业等的特定要求。

7、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优先考虑。

8、原则上,2023-2024学年中未获得过学业奖学金外的其他奖助学金。

9、符合所参评奖学金其他要求。

五、奖项设置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在苏州校区分配奖助学金项目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金额

人数

奖励研究生

要求

1

苏州校友-东大助教助学基金

一等奖8000

1

2021级、2022

 

奖励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助学金申请人要求为2023-2024学年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生。

二等奖4000

2

三等奖2000

2

助学金5000

6

2

苏州校友奖教奖学金

一等奖8000

2

2021级、2022

奖励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等奖4000

5

三等奖2000

7

3

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

3500

2

2021级、2022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并在各自专业中学习成绩排名在前30%

3、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4、在学科领域研究或在综合性实验课程设计中有创新或合理化建议,并得到好评。

4

海信奖学金

8000

5

软件学院(苏州)2021级、2022

1、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同等条件下,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优先;

3、同等条件下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


六、评选程序

11019日前,学生本人申请,提交班级汇总。

参评学生本人按要求填写附件3《苏州校区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科研算分表》及附件4《苏州校区奖助学金综合素质自评表》,同时提交相关成果扫描件等佐证证明材料(汇总成1pdf),以“学号+姓名+专业”为名打包提交班级汇总。若同意调剂其他奖助学金项目,则后期采取所有奖项以金额从高到低的顺序通评,若不同意调剂,则只评选所申报项目。

本次科研成果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1015日,综合素质考评时间为2022年9月-2023年9月。

21026前,班级初审、年级初评,上报材料。

10月22日前,各班级班委会根据《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研究生评优评奖考评项目计分明细(暂行)》核对附件3科研加分表,并提交年级。

10月26日前,各年级由辅导员老师牵头组成年级评审小组,核对加分及推荐排序,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年级+班级+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

要求:

1)全部申报材料信息完整真实,形式合规,以备核查。全部申报材料须信息一致,其中论文、获奖等无证明材料的可以视为信息无效。

2)申报材料对应成果必须是在研究生入学以来取得,且以东南大学名义发表的、与本专业相关的材料。

3申报截止时间后不再受理申报和材料修改,逾期责任自负;各班级未经班级审核、公示所提交材料无效,视为班级不参加评审。

31027日—113日,校区组织评审、公示、上报材料。

校区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公示。校区评审委员会有权统筹、择优调整学生申报推荐获评奖项。在公示期内,学生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将意见实名发送至邮箱seuszxb@163.com

学生通过校区或者企业评审后须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账号、密码同信息门户,或者登录信息门户点击右上角办事大厅链接,搜索“东南大学-基金会”向学校提交申报材料。申请理由/个人小结部分请同学认真填写,院系把关,这是捐赠方审核的重要事项。

411月初,学校评审、公示、发文表彰奖励。

七、证明材料要求

1、提交正式发表论文(国际学术刊物、国际会议正式出版的论文集)的论文全文及SCIEI收录证明(Web of ScienceEi检索结果截图);

2、论文已被SCIEI源刊录用但尚未正式刊出,国内刊物提供录用函及版面费发票复印件;国外刊物提供录用状态网页截图打印件等材料;且需导师签字;

3SCI论文需提供期刊JCR分区证明(Web of Science检索结果截图);

4、出版的专著封面、出版人员名单扫描件;

5、获奖证书、公开或授权专利扫描件;

6、附件材料一份即可,按照评比条例不符合加分要求的材料请一定不要提交!

八、其他

1、学生提交评选材料必须严格按照要求,真实可信,合乎规范。材料逾期上报、信息不全、信息不一致等影响申报的责任自负。

2、评选工作必须坚持标准,严守规范,保证质量;评选工作人员必须客观公正。

3、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涉事学生评选资格,追究当事人违纪责任。

 

 附件1: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研究生评优评奖考评项目计分明细(暂行).pdf

附件2: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研究生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评审办法(暂行).pdf

附件3:苏州校区奖助学金科研算分表.xls

附件4:苏州校区奖助学金综合素质自评表.docx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