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成功举办2023年国际大电网及国际防雷联合大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86

2023年国际大电网及国际防雷联合大会(CIGRE ICLPS - SIPDA 2023)暨国际大电网电力系统技术特性研讨会于2023109日至13日在苏州成功举办。国际大电网组织CIGRE是全球领先的电力系统组织,国际大电网雷电会议CIGRE ICLPS该组织主办的面对电力系统的雷电领域学术会议。国际防雷专题大会(SIPDA)是世界最大的雷电专题学术会议之一。今年,该两大会议将首次在中国联合召开。同时,会议也将围绕“国际大电网电力系统技术特性”议题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作为第一承办单位,并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等联合承办。本届会议以“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有效雷电防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面向全球范围内各行业相关领域专业人士,聚焦学科前沿、热点难点问题。会议围绕 18 项主要议题,为促进相关领域创新发现提供广阔空间,共促可持续发展。在多个国际组织及学术界、工商业界的广泛支持下,2023年国际大电网及国际防雷联合大会(CIGRE ICLPSSIPDA2023)有望成为历史上雷电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活动之一。本届会议共有来自巴西、法国、意大利、瑞士、波兰、希腊、美国、德国、奥地利、中国等国家的200多名代表参会。

会议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了技术分享与思想交流的平台,加强了雷电科研工作者在科学研究、工程应用领域的深度交流,探讨了大电网雷电科学与工程的发展方向与技术路径。同时会议得到了苏州校区学生管理办公室、团委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组织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英语笔译、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到会议的组织服务中,也得益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国内外雷电人齐聚苏州共谋发展,推动了国际大电网雷电领域科研人员科学与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供稿:许剑  审核:郑建勇)

编辑:周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