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党政走访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人才和创新优势,探索与龙头企业的产教融合基地建设,1121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祝虹、科技办公室主任马小丹一行走进协鑫集团参观交流。协鑫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协鑫中央研究院、协鑫大学的领导接待了校区一行。

       校区一行先后参观了协鑫集团的未来能源馆、党建文化馆。

未来能源馆是协鑫集团倾力打造的新能源高科技场馆。场馆充分展示了协鑫在光伏、电力、半导体材料、氢能、移动能源等方面的产业布局。通过一项项低碳创新成果,校区一行近距离感受科技赋能下的绿色脉动和协鑫多元化发展取得的成就。

党建文化馆是协鑫集团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是苏州市委党校党员实践教育基地、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苏州“三大法宝”现场实境学习点。校区一行参观党建文化馆,回顾协鑫集团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受协鑫“创业、创新、争先、领先”的企业精神。

交流会上,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介绍了校区情况。他表示为推动国家重大战略性产业发展,高校国家队和龙头企业应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科技成果转化应以市场为导向,企业出题、高校答题,这样才能真正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协鑫集团副总裁汪铭表示集团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建设,项目跨越多个国家地区,校区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学生具备国际化视野,专业技能强,与协鑫的人才需求匹配度高,未来大有作为。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校区和协鑫共处苏州科教创新高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合作优势,要常交流、多合作,立足高端科研,开展高精尖技术攻关,共同携手,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顾加丽  审核:马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