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调研指导苏州校区学生工作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2024118日,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副处长(主持工作)曲栩,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孙威一行调研指导苏州校区学生工作。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马慧出席,苏州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调研。

梅汉成书记代表校区对学工部领导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学工部给予苏州校区学工团队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苏州校区学生工作继续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努力凸显异地国际化合作办学特色,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马慧副书记做苏州校区学工概况介绍,全面介绍了学生构成、空间分布、党员情况、学工队伍等,重点剖析了异地学工难点痛点,并就解决目前存在问题的可行性路径提出思考和建议。

曲栩副部长针对苏州校区学工情况做工作指导,指出新形势下辅导员要做指引服务学生的“多面手”,校区学生线要加强与院系培养线的紧密沟通,主动作为延伸思政工作阵地,精细管理解决异地学生管理问题,要加强对辅导员个人成长的关心和指导,同时表示学工部将持续推动有助于辅导员成长发展的各项措施。

孙威副部长对异地校区学生工作做补充指导,强调要将涉及学生学业就业等关键环节的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学生线要与研究生导师构建良性互动关系,更好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表示学工部愿与各校区、院系共同探讨解决实际工作难点痛点。

各位辅导员老师从自身角度阐述日常工作体会,对学工部给予辅导员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异地学生工作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成长提出思考和建议。

学工部领导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辅导员办公环境、公寓居住环境,亲切关心辅导员工作生活各项情况。未来,苏州校区学工团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学校的关心内化为干事创业的积极动力,将学工部的指导落实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苏州校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字:王鹏飞 图片:乔丹柳、宋慧 审核:梅汉成、马慧)

编辑:周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