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967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54日上午,苏州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明德院513观看了央视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源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世界社会主义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我们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生活品位,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朝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关联、相互依存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充分印证了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所作的科学预见。我们要坚定不移维护和发展我国发展利益,同时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国际社会共担时代责任,合作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全体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大部署,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接下来,苏州研究院将结合“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