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9届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342


软件学院2019届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1、条件

登录研究生服务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申请条件如下:

序号

条件名称

是否通过

相关负责老师

备注

1

按培养计划已修满课程全部学分

通过

苏州张老师


2

教学实践环节

通过

南京张老师

述职、提交实践考核表

3

开题报告

通过

南京张老师


4

学生欠费情况

未欠费

苏州周老师


5

学科进展类讲座或公共讲座

通过

苏州张老师

8张卡

6

学术报告与学术交流

通过

南京张老师

发表小论文并提交材料

2、在抽盲前需要进行论文查重工作

查重流程:

1)学生把定稿论文word电子版(不超过10mb)发给导师,论文标题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2)由导师发给研究生秘书张老师wlzhang@seu.edu.cn

3)张老师把查重结果反馈给导师;通过论文查重(相似比≤15%),即可进行论文送审准备。

二、论文抽盲与送审

1、抽盲

1)研究生服务系统-登记学生发表论文情况,发表/录用,期刊/会议/校庆等均需登记;

2)研究生学生服务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上传盲审版(PDF格式)学位论文;

3)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打印《答辩申请表》3份;

4)经导师、研究生秘书张老师签字的《答辩申请表》3份,1份用于抽盲,2份学生留存贴学位申请书。

凭《答辩申请表》去研究生院培养办抽校盲:九龙湖纪忠楼一楼102王老师,或四牌楼逸夫建筑馆107蒋老师;时间为每周二、周五。

2、送审

1)如被抽中则校盲,则告知学院张老师备案,校盲审时间一般为30-50天;校盲审成绩可在学生服务系统内查询,盲审通过后请至四牌楼逸夫建筑馆207领取纸质论文评阅书;然后凭盲审评阅书至一楼培养办107打印2份答辩用成绩单,学生留存贴学位申请书。

2)如没被抽中则可现场领取2份答辩用成绩单,学生留存贴学位申请书。然后打印2本纸质论文交给计算机楼148张老师进行院审,并填写2份论文评阅书。院审时间一般为2-3周。

三、论文评审结果说明与登记

论文评阅书返回后在导师指导下修改论文。

论文评审结果有以下情况:

12份评阅结果均为准予答辩的;则可以准备后续流程。

2)评阅结果为经导师审核后准予答辩的,请填写《学位论文评审导师审核表》(如两份均为导师审核,则需要提供2份审核表(模板见群文件));然后准备后续流程。

3)评阅结果1份及以上为不同意答辩的,需进行较大修改后重新评审。

四、答辩相关准备

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核同意后,由导师发送邮件给张老师安排学生答辩。

答辩前准备(1)答辩决议;

  2)答辩PPT

  3)纸质论文。

五、答辩结果登记与审核

1)答辩通过后在研究生服务系统中提交答辩结果;

2)完成《学位申请书》的填写(参考群文件的填写说明);

3)若要申请毕业证,则答辩结果需在研究生院制作毕业证日期的前一个工作日下午5点前被审核。

附:研究生院制作毕业证书时间安排

2019年上半年毕业证书制作分六批,分别是2019115日、3月中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423日、528日、6月中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625日。证书制作时间一般为五个工作日。

4)答辩结果一旦被审核,学生就不能再进研究生服务系统了。请在答辩结果被审核前,在系统打印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2份,留存研究生档案材料袋,若之前已经提交过可忽略此内容。

六、答辩后材料提交

1、上传终版学位论文

离校研究生上传终版学位论文流程:

http://seugs.seu.edu.cn/2018/0321/c3687a210016/page.htm

论文封面右上角写上我校代码10286和各自的学号;UDC号和分类号可参考档案馆论文上传网站的信息查询。

特别提醒:论文的中英文封面、格式等要求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另外,务必下载新版的独创性声明,同时确保纸质论文与提交的电子版一致。

2、档案馆上传电子版论文

(东南大学-组织机构-档案馆,电话025-83793803-808

3、提交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研究生档案材料袋内所有材料(收取档案袋材料的时间在答辩通过后另行通知):

请检查:

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和材料袋表头填写完整;

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材料袋右下角申请学位签字是否填写;

档案袋内材料请按照目录清单顺序,并检查所有材料的签字、日期是否有遗漏;

完整清单如下:

序号

材料内容

备注

1

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独创性和授权使用声明图片上传

授权声明必须使用最新版(终版论文上传处下载),学生、导师均需签字;

2

硕士学位论文3

除研究生档案袋需2本论文,后续离院还需1本论文;

3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2


4

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2

学生管理系统自行打印

5

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表2


6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2


7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复印件)2

若有聘书则第16条可不交

8

硕士中期考核表2


9

研究生学位论文硬、软件验收表2


10

2000字学位论文中文摘要2

需要封面,模板见群文件,需导师签字;   

14

研究生论文修改情况表1


15

答辩后论文修改情况表1


16

校外导师登记审核表2

若无聘书(第7条)则需要提交此项表格

17

学术活动与学术交流记录表1

附上相关材料

注:相关表格下载见群文件/研究生院/学院网站。

4、个人材料留存

申请学位者在申请学位材料上交之前,自行复印有关材料以保存备用。尤其是今后欲报考博士研究生者,必须保存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表二)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的复印件;需对学位论文有关的课题继续进行研究者,须留存实验原始记录的复印件等。

七、学位申请和开通离院资格

1、申请学位

答辩结果被审核后,即可申请学位:

http://seugs.seu.edu.cn/2011/0824/c3727a36420/page.htm

学位评定分委会一般在36912月上旬召开,不申请学位者无法在学位分委会上讨论学位。

2、办理离校

办理离校流程前,需联系张老师开通离校资格;后续各项流程请联系相关老师。

南京张老师

025-52090976

计算机楼148

苏州张老师

0512-62997009

三江院221

苏州周老师

0512-62997295

明德院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