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无线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06-07-01浏览次数:94

苏州市无线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为东南大学与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管理办公室共建的专业实验室。

实验室开展移动可信计算、分组交换网络的安全接入、移动互联网的内容监管三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并与企业共建无线网络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统一通信技术联合研发中心“VOIP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筹建“数字音视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下一代网络统一威胁管理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开展无线网络、统一通信、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实验室作为“苏州IP融合通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建设“苏州独墅湖高教区IP融合通信示范网络”实验基地,并结合苏州地方产业的发展需要逐步扩展研究领域。

目前实验室研究人员包括教授1名、客座研究员6名、副教授1名、4名博士生、32名硕士生、工程师7名,正在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密码发展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技术项目、以及企事业委托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并与Temasek@NTUHongkong Baptista UniversityInstituto Venezolano de Investigaciones Científicas等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其中多项研究成果已参加了ITU2006国际博览会、CeBit2007国际博览会等,并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部分产品已经出口销售。

  

  

科学研究

1.1移动可信计算方向:

1.2分组交换网络的安全接入控制方向

1.3 移动互联网的内容监管技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