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生物医用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06-07-01浏览次数:219

苏州市生物医用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基于东南大学在生物材料、生物医学电子学与信息技术等方面研究与发展的基础与优势,结合苏州工业园区及相关地方科技与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相关产业与技术发展的需求与基础,拟在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内建设生物材料与生物医学器件研发,并密切结合产业技术发展的研发技术平台,并开展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高技术重点实验室中若干主要研发方向及部分研究成果的在苏州的继续研究,形成可直接对接于产业技术或相关孵化器(企业)需求的系列技术或专利,并最终产生相应的直接经济效益。

实验室目前重点发展导管表面功能化、医药中间体、高速公路项目和纳米粒等四项研究重点。同时加快实验室各项研究工作的进度和科研梯队的建立,争取早日出成绩出成果,不断地为地区或者我省经济发展提供相关高新技术的新增长点,同时与相关工程化研究中心(或者申报相应的工程化研究中心)很好地匹配与以及协调发展。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实验室目前主要包括先进制剂技术与生物材料、生物医学器件、医学影像技术与微小影像仪器三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并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结合苏州地方产业的发展需要逐步扩展研究领域。

在研项目:

亲水性、抗菌导管研究

用离子束对生物相容材料表面的纳米级构筑与改性

客运驾驶员突发事故生理监测与预控系统研究

天然甜菊苷衍生物ST4抗心肌缺血临床前研究

多巴胺D3受体配体用于治疗帕金森综合症等中枢疾病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合作项目,“负载油溶性营养成分的脂质纳米粒的制备和表征,Produc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Lipid Nanoparticles Loaded with Oil Soluble Nutri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