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汽车电子与智能交通技术重点实验室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07-07-02浏览次数:139

概况

苏州市汽车电子与智能交通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将围绕现代汽车电子与智能交通关键技术开展科研、教育、公共服务及产业化等方面工作,研究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辅助驾驶汽车零部件以及智能交通自动监控装置等产品。实验室利用汽车电子技术提升苏州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与智能交通技术水平,充分依托东南大学现有的科研产品为先导,结合已有的科研成果,通过与苏州当地企业的合作,开拓市场,形成研究、开发、销售一体化的平台,带动苏州市汽车电子产品与智能交通技术领域产业链的发展壮大。

预计在3-5年内建立起一个综合科研平台、一个综合产业研发平台和一个综合教育平台。综合科研平台的建设作为产业研发平台和教育平台的基础,以理论和技术的原创研究为基础,以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综合产业研发平台的建设,着重于科研成果的产业化。综合教育平台的建设,将依托上述两大平台,建成苏州市汽车电子与智能交通技术人材培养基地和技术培训基地。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及在研项目:

1.高速公路车道偏离报警系统

2.基于双目视觉的高速公路防追尾预警系统

3.基于机器视觉的交通自动监控技术

4.交通图像处理与分析技术

5.汽车排放耐久性试验用驾驶机器人研究

6.基于多维力测量的汽车道路试验系统

7.交通事故三维再现系统

8.轿车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研究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