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09-07-01浏览次数:102

    苏州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是由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和苏州赛富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建,赛富科技是由苏州创投集团(国有资本) 参与投资,注册资本2000万,总投资2亿多的一家专业提供采购执行、销售执行、供应链融资、供应链战略咨询的高科技公司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在供应链金融研究领域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手段先进,双方就共同建立东南大学-苏州赛富科技 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自愿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达成合作。

    研究方向

    汇集国内外高校及实务界的优秀资源,着重于供应链及金融科技的深入研究,协助政府进行区域供应链环境规划,深入研究并优化企业供应链资源,服务现代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发展。

    技术合作

1.赛富科技在集团实际业务运营当中经过董事会批准接受中心的专业师生到公司进行生产锻炼,并为中心的学术研究和调查提供各种支持。

2.同时,中心为赛富科技业务的发展提供新技术信息,帮助企业进行新产品开发。

3.中心定期举办供应链金融研究成果报告会和供应链金融专题会议,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版专门刊物。

4.中心承接的国内外及地方重大研究课题其协议内容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另行商定。

    人才培养

1.中心应结合研究课题为赛富科技定向培养和推荐优秀人才。

2.赛富科技为中心科研和教学活动的老师和学生提供实训场所及条件。

3.在中心有余力的基础上开发供应链金融培训课程提升地方供应链金融人力资源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