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东南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0-08-02浏览次数:151

为加快苏州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独墅湖高教区与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共同投资建设了东南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平台拥有先进的硬件设备,如美国Motion Analysis动作捕捉系统,SONY专业闪存卡高清摄像机,Zscaner800手持式三维扫描仪,Z Corporation三维快速扫描成型系统等等,特别是动作捕捉设备填补了苏州动漫游戏行业的动作捕捉空白。动捕平台的开放,对于苏州动漫游戏企业降低制作成本、提高动画制作效率提供了强而有利技术支持,东南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为协会的新会员单位,动捕平台将与协会产生协同作用,通过与协会的资源整合,共同推动苏州动漫游戏事业的发展。

  

东南动漫的主要设备与功能介绍

1. 动作捕捉

设备:美国魔神动作捕捉系统(16Raptor  4动作捕捉镜头、动作捕捉软件、动作捕捉数据采集工作站)

主要功能:动作捕捉,动作修饰以及相关技术培训等

2.三维动画

设备:HP高端图形工作站(HP_xw4600 68台、HP_xw8600 61台)、绘图板(Wacom Intuos 3 PTZ-930绘图板60块、Wacom Intuos 3 PTZ-630 60块)

主要功能:进行三维动画技术、三维动画软件的培训、动作捕捉数据处理及三维扫描数据处理

3.三维扫描

设备Zscaner 800手持式三维扫描仪

主要功能:三维扫描及三维扫描技术培训

4.三维成型

设备:Z510彩色磨粉三维快速成型系统

主要功能:三维成型及三维成型技术培训

5.定格动画

设备:AnimatorDV定格动画系统、高端数字照相机(Nikon D3 1\D300 3\D80 3台)、Sony高清摄像机3

主要功能:定格动画技术服务,定格动画技术培训

6.影视摄像

设备:高端数字照相机(Nikon D3 1\D300 3\D80 3台)、Sony高清摄像机3台、柔光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