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恒健妇幼健康微纳医疗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109

        1014,“东大-恒建妇幼健康微纳医疗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苏揭牌成立。上海恒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贻锘、运营总监/主健医学董事鲁衍强、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顾宁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薛玉英教授及相关专业团队的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焦真主持。

会上,鲁衍强总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致词同时表达对校企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东南大学吉民教授介绍了拟开展的研究项目。最后,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和上海恒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贻锘一起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上海恒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主健医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00052)的全资子公司和技术研发中心,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131000036),承担着为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妇幼分子遗传医学检验项目”和“关于我国南方出生缺陷‘地中海贫血’遗传病干预及建立海南防控体系试点研究”项目(2013年海南省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提供医学检验数据分析、医学检验报告和研发、培训、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绘制了我国妇女叶酸代谢障碍基因位点分布图并建立了中国妇幼人群分子流行病学数据库、样本库,该成果是本领域最具权威、覆盖面广的中国妇女生物数据库和样本库的基石,并基于该成果,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联合开展《我国妇女孕期健康及出生缺陷干预研究》验证课题。经过近十年的努力,上海恒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妇幼保健临床数据管理分析和临床决策支持的专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