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苏州)研究生实习与出国期间的管理办法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33

了加强软件学院(苏州)学生第二学年实习与出国期间的日常管理,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1研究生第二年进入企业实习的学生以地域相对集中组成实习组,以单位组成实习小组。进导师实验室做科研的实行导师责任制,以各个实验室集中形成实习小组,出国学生以出国地点相对集中组成实习组,确定实习大组长和实习小组长。

2实习组长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周报制度,每周及时反馈学生动态,包括实习地点变更,联系方式变更思想、生活以及工作动态,培养与管理办确保每周及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及时进行学校或者学院通知的下达、学生信息的上传。根据学院安排,培养与管理办老师可随同教学实习负责人不定期地到企业了解学生情况。

3学生需及时关注毕业生生源核对申报工作(一般9月初,以通知时间为准)否则影响自己下一年就业,责任自负。

确定下一年可以答辩、毕业,需要申报毕业生生源的同学请注意以下几点

1)网上登录:登陆91job就业信息网http://jy.seu.edu.cn/(录入一卡通号及密码登陆),进入系统核对自己信息,填写完整个人信息(核对学号、姓名、性别、证件类型、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生源地信息、E-mail、手机号码是否正确,如有错误或更改,请填写正确信息)。学校就业办将根据大家填写的信息开展报送下一年毕业生生源、制作短信平台等工作。请一定要在系统截止时间前完成,同时一定要记得点“提交”按钮,提交后院(系)副书记、辅导员才可以审核。确定第二学年毕业的同学,不报下一年生源计划,不需登陆系统做任何修改。

2)生源地:为入学前户口所在地(非集体户口);研究生分两种情况:入学前未间断学业,连续攻读的,其生源地为本科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入学前有过若干年工作经历并已在工作地落户的,原则上以其工作地为生源所在地。在学期间若父母户籍居住地变更,须根据父母落户地相关政策办理接收手续后,方可变更生源地。

3就业手机信息问题请同学们一定仔细核对手机号码,并认真考虑后选择是否接收招聘短信短信提醒就业办会尽量在晚上发送。

4)确保第二学年能毕业的,请务必登陆系统核对信息,因为一旦漏报毕业生生源,就没法开具报到证

4学生需及时关注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的注册工作(一般10月中旬,以通知时间为准)

每年10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的注册工作(仅对申报过毕业生源的学生)详情关注校区网站通知。学生应注意根据自己的论文进度,慎重填写毕业时间(可以与导师商议)。学办进行审核后,统一打印之后带回学校就业办盖章之后通知同学们统一在苏州领取。如果有同学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学办不再负责带回南京盖章,须自行前往就业办盖章。

5学生需每天关注苏州校区网站、qq群和qq邮件,了解学院重要通知的下达,包括评优评奖(三好、优干、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校友奖学金、优秀党员、优秀毕业生等);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份左右报名)、各省选调生选拔和考试(11月份前后)、省公务员考试(年后、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束)、各市等地方政府公务员选拔和考试(同省)、村官计划/西部计划等;就业信息、延期答辩等培养和日常管理相关的通知。

6党员发展: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经常与你们的培养人和支部书记联系,汇报自己的思想。关心发展的进度,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

7、关于毕业离校转出党组织关系问题:详见离校流程。

8、实习前办理退宿流程:到企业实习学生原则上都必须退宿,在苏州实习等特殊情况除外。外出实习学生办理好《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研究生实习离校确认表》,出国学生办理好《出国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研究生出国研学申请表》,到学办登记完实习、出国信息,退完机器之后方可以办理退宿手续。

办理退宿的同学到学生管理办公室领取退宿申请单,到物业办公室办理宿舍财产清理、交接钥匙等手续,将物业开具的退宿单回执交至明德院502确认退宿手续办理完毕。不退宿的需要缴纳第二年的住宿费(和学费一起打到南京中行卡)

9、实习保险购买:针对第二年部分同学外出实习的情况,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学院为外出实习的同学购买中国人寿的意外保险。如果大家第二年在外地实习出险了,请拨打95519热线,咨询外地出险能够理赔的就医医院,然后前往就医,以免不能报销。就医请保存好发票及医疗卡,跟身份证原件、苏州开户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反面签好自己的姓名)一起寄给学办周桔老师协助办理报销(邮编:215123,地址:苏州独墅湖高教区林泉街399号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明德院502室,联系电话:051262997295)。理赔到账以后请提供一份银行卡存取钱的凭条给周桔老师转交到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