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学生公寓入住、退住规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160

为规范苏州校区研究生的学生公寓安排,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休息环境,特制订本规定,望所有苏州学生共同遵守。

第一条 入住、退住办理部门

苏州校区培养与管理办公室 明德院502

独墅湖高教区:商业发展部0512-62997247许老师

学生公寓B区:0512-62952612

学生公寓C区:0512-67616932

住宿缴费联系电话:0512-65916101夏老师

第二条 住宿标准

学生宿舍内设有独立卫生间,含电淋浴器、空调、组合柜等基本设施。分为四人间和二人间单人间。

软件学院(苏州)(以下简称软件学院)和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生院)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入住二人间,新生开学由苏州校区统一安排宿舍。实验室学生住四人间。

住宿标准按照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相关规定执行。

第三条 入住申请

每年新生开学,由苏州校区根据当年招生人数一安排宿舍,不需要学生单独申请。

其余学生(非新生)办理入住必须事先申请,经科教创新区同意方可安排宿舍。目前科教创新区入住学生比较多,空余房有限,为保证学生能安全入住,学院每半年向科教服务公司提出新进实验室学生以及软件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实习苏学生入住申请(预算)。

各实验室提前(每年12月和6月底)将半年预备入住苏州实验室的男女生人数统计报苏州校区,如因没有预报而影响入住,苏州校区概不负责。

软件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实习回苏学生原则上每学期开学的时候(一年两次)集中办理回苏入住手续,务必每学期开学前提前申请。

第四入住流程

由于实验室学生以及软件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学生情形不同,办理入住流程也不同。

(一)实验室学生办理入住流程

宿舍入住申请必须通过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学生宿舍网进行网上申请,流程涉及到网上提出申请、高教区负责部门审批、物业安排宿舍等环节,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请各实验室务必在学生来苏之前提前半个月将进驻苏州校区实验室的研究生姓名、性别、学号、身份证号码、需要房间数、学生证扫描件报备到明德院502,等负责老师通过高教区学生宿舍网申请之后,再携带相关表格、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苏州办理入住手续,具体办理入住流程如下:

1、申请入住学生填写《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入驻学生登记表》(附件1

进驻苏州校区实验室的研究生,其所有学籍关系均在原院系,在入驻前必须首先填写登记表,标明在苏州的时间段,由导师签字确认,相关院系盖章。然后到苏州校区报到,安排宿舍和实验室。由各实验室负责日常管理。入驻学生登记表请帖上本人照片。

2、以实验室为单位进行统计,填写《苏州校区入住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Excel电子版)、《学生公寓入住联系单》(附件3),统计好入住男女生人数和入住时间;入住联系单写清“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实验室”。

《学生公寓入住联系单》需由实验室主任签名,实验室主任对所签字过的学生身份负责。同时,高教区现在采取预付费方式入住,请通知学生带足相关费用,否则无法办理入住。

3、凭盖好章、贴好照片的入驻学生登记表、入住学生信息统计表和学生公寓入住联系单、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由学生本人亲自到苏州校区学生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办理手续,不得由他人代办

4、学生培养与管理办公室通过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学生宿舍网进行网上申请-高教区商业发展部审核通过-物业预分配房间的网上申请流程之后,通知学生带好学办签字盖章的《学生公寓入住联系单》前往C5号楼1楼水电充值中心处缴纳住宿费,分配宿舍,开具给物业的入住凭单。

5、凭住宿费缴纳发票、给物业的入住凭单前往学生公寓B6号楼一楼物业办公室,与相应物业公司办理入住手续,缴纳50元押金,领取钥匙。

(二)软件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实习回苏学生办理入住流程

1、申请回苏入住学生分别办理《软件学院(苏州)学生实习回苏登记表》(附件4)、《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学生实习回苏登记表》(附件5)、《学生公寓入住联系单》(附件3)递交学办,学办通过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学生宿舍网进行网上申请-高教区商业发展部审核通过-物业预分配房间的网上申请流程之后,通知学生带好学办签字盖章的《学生公寓入住联系单》前往C5号楼1楼水电充值中心处缴纳住宿费,分配宿舍,开具给物业的入住凭单。

2、建议大家尽量在每学期开学的时候来办理入住,且一定要提前半个月申请,并提供学生证扫描件。入住申请涉及到网上申请、高教区负责部门审批、物业安排宿舍等环节,需要一定的时间。

3、如果是每学期开学以外的时间回苏申请宿舍,比如说暑期回苏申请宿舍,可以按照800//间的标准,四个人一起集中申请学生公寓B1#楼的宿舍。

第五条 费用问题

软件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实习回苏学生住宿费由学生办理入住时自行缴纳。新生的住宿费由苏州校区财务统一收取,不退宿的研二、研三学生请在9月份开学后将住宿费交至苏州校区财务室(明德院5楼)。

参与实验室课题工作的临时学生的住宿费,由实验室决定:是由实验室运行经费支出还是学生本人支出,必须在办理入住时交清住宿费。如果由学生本人支出,请学生来苏前务必带足相关费用,否则不得入住。

第六条 离苏退宿

(一)实验室学生办理退宿流程

各实验室的学生请及时办理退宿手续,否则,费用由各实验室负责。

学生在苏州工作任务完成,离开苏州,必须填写《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离苏回院学生登记表》(附件6),由苏州校区确认盖章,回所在院系报到。其管理权转回相关院系。凭办理好的《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离苏学生登记表》到学办开具《学生退宿手续单》(附件7,然后到物业办公室办理宿舍财产清理、交接钥匙等手续,将物业签字盖章的退宿单回执交至明德院502确认退宿手续办理完毕。

(二)软件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学生办理退宿流程

软件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年外出实习办理退宿手续,需要分别填写《软件学院(苏州)研究生实习离苏申请表》(附件8)、《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研究生实习离苏申请表》(附件9),经导师以及培养院系领导签字同意,盖相关学院章,方可办理。学生凭办理好的《离苏申请表》到明德院502登记实习、退宿信息,开具《学生退宿手续单》(附件7)。

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宿的学生,需提供详细的退宿申请,说明申请退宿理由,并承诺在校外住宿一切安全责任自负,与学校无关。家长、导师签字同意,到明德院502登记退宿信息,开具《学生退宿手续单》

因私出国申请退宿的学生,需办理《究生出()表》(附件10,凭办理好的究生出()研学表》到明德院502登记出国信息,开具《学生退宿手续单》(附件7

第七条 学生宿舍调整

由于学生第二年外出实习退宿,经常造成学生宿舍成单现象,为了配合高教区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为新生入住做准备,每年暑假放假前苏州校区都会对成单宿舍进行合并调整,请大家给予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到明德院502办理调宿手续。逾期不办的给予停水停电,直至取消住宿资格。

调整宿舍办理程序:凭《学生宿舍调整手续单》(附件11)到明德院502登记调宿信息,签署意见并盖章,再到物业办理钥匙交接等手续。

请入住学生严格遵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附件:

1《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入驻学生登记表》

2、《苏州校区入住学生信息统计表》(以实验室为单位)

3、《学生公寓入住联系单》(以实验室为单位)

4、《软件学院(苏州)学生实习回苏登记表》

5、《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学生实习回苏登记表》

6、《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离苏回院学生登记表》

7、《学生退宿手续单》

8、《软件学院(苏州)研究生实习离苏申请表》

9、《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研究生实习离苏申请表》

10、《研究生出国()研学申请表》

11、《学生宿舍调整手续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