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8级研究生论文开题流程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80

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整个学习期间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它既使所学理论知识进一步融汇贯通和应用,又使研究生的实践工作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得到很好地锻炼。论文选题是论文工作的关键;而开题报告则又是保证论文进度、质量的重要前提。

研究生应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手册》中“东南大学研究生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原则和要求”书写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校内、校外)审阅认可后,由校内导师报学院研究生秘书,届时由学院统一组织集体开题。

研究生应在开题通过后的需提交如下材料:

 1、东南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实施计划(2份)。

 2、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2份)。

 3、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2份)。(登录研究生学生服务系统->个人信息栏->培养计划查询 进行打印

123的纸质材料在开题通过后交到南京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148室


开题前需提交的材料

 1、东南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计划表(2份)。

 2、东南大学工程硕士校外指导教师情况登记审核表(2份)。若校外导师有东南大学的聘书,则交2份聘书复印件即可。

 12的材料交到苏州校区明德院502室,截止时间2019年11月20日。


开题报告通过后,可进行论文工作,且在学院研究生秘书网上审核确认后至少半年方可申请答辩。开题报告通过后,原则上不应随意更改研究方向(见学生手册37页第6条)。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改研究方向者,须由研究生写出书面报告,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学院负责人审批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在1-2个月内补做开题报告


注:开题相关的纸质材料交齐后,同时在系统内提交开题申请-院系审核-学生在系统内提交开题结果-院系审核-开题完成。



模板: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doc

模板—东南大学专业学位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实施计划.doc

填写说明: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doc

填写说明:开题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