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教授参加2019年淀山湖镇金秋经贸招商推介会并做主题发言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075

  

       1025日下午,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郑建勇应邀出席2019年淀山湖镇金秋经贸招商推介会并做主题发言。郑主任围绕“融入长三角,筑梦新时代”的会议主题,介绍了苏州校区坚持“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发展理念,并结合淀山湖镇产业基础优势,借助长三角地区优质科创资源,加大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力度,推动产业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对接上海,不仅要接受上海溢出式辐射,还要主动发挥优势,实现融合式、协同式接轨;不仅要在产业上接轨,更要在政策、制度上接轨,不断促进产业、人才、载体、资本的对接融合,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苏州校区将以全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中外合作办学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为建设目标,集成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多途径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多渠道集聚创新人才、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积极探索新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模式和机制,把“尚美淀山湖”建设作为拼图的一部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蓝图,相信淀山湖镇将大有可为。

据悉,淀山湖镇作为昆山对接上海的前沿地,近年来,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下,主动出击,担当起打造昆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综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使命,以招选科技含量高、产业聚集度高、产品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不断迎来转型升级。目前淀山湖镇拥有有效高新技术企业38家,昆山双创及以上人才10个,江苏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江苏省博士后工作站1个,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3个,昆山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中心53个,各级各类创新平台的建立为招引项目、凝聚优秀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更加有力的载体保障。(图文:王佳星  审核:顾芳)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