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动力工程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1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研究生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1114日下午两点,由2019级动力工程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主办的主题班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求学初心在东蒙联合研究生院公共学院8号楼8218教室召开。苏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于向军、动力工程班主任林洁茹、优秀学长代表、动力工程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初心交流以及团体互动两个部分,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交流彼此的想法,深刻牢记求学初心,增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意识;听取优秀学长求学经验,对自己的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争做一名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最后通过一系列破冰游戏,增进同学情谊,增强班级凝聚力。

于向军书记首先对动力工程班级建设做了充分肯定,祝贺动力工程在“我为祖国献赞歌”歌咏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接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她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指示对大家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政治上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动力”的老学姐,她对新的“动力人”寄予了厚望!

        林洁茹老师十分关心动力工程这个大集体,希望同学们在完成自己课程的同时,严于律己,勇攀学术高峰;进一步加强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求学氛围,增强集体荣誉感。最后,林洁茹老师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求学阶段遇到困难时要牢记今天的求学初心。

随后,同学们就本次主题做了踊跃发言。因为想变得更加优秀;因为不想让自己在什么都不会的情况下就早早进入社会;因为想给自己更多的选择的权利;因为我们相信未来还能更好……真诚与积极向上的求学初心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

优秀学长代表李泽宇和葛易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交流了自己的求学初心,并建议同学们珍惜求学机会充实自己,为日后的科研之路打下基础;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与导师沟通交流。

最后同学们组织了破冰游戏,在互动中加深了同学情谊。

本次动力工程主题班会圆满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在求学之路上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图文:林洁茹 审核:于向军)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