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党委举办2019年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244

20191122日晚,由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党委主办,2019级动力工程学生党支部承办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2019年专题党课”活动在中大院报告厅举行。苏州研究院全体教工党员、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约200人参加党课。

本次党课由苏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顾芳、副书记于向军、2019级动力工程、人工智能和计算机技术学生党支部的同学围绕“砥砺前行70载,壮丽书写新时代”的主题,以多种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在观看视频“画说党史”后,党课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人工智能党支部吕洋同学为通过微电影的形式为现场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一个藏族姑娘卓玛在自己小有名气之后仍然“不忘初心”,帮助当地的村民摆脱贫困的故事。吕洋同学对藏族姑娘的故事进行收尾,并推及自身,呼唤国家发展社会进步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不懈努力。

动力工程党支部四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小品《在灿烂的阳光下》。自从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后,脱贫攻坚喜报频传。动力支部的同学们借小品的形式,对我国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在小品的最后对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期间在场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拼地图比赛,争先参与到团队协作中。在拼地图互动中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领土一点也不能少的意义。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方能守护着我们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计算机党支部朱攀同学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的解说。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解读了老一辈的党员们的无我无私的英雄本色。青年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致敬老英雄,把小我融入大我、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真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为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现场同学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理解,筑牢思想之基。

苏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顾芳为在场同学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苏州校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课,从苏州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出发,进一步指明大力推进新时期苏州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最后勉励党员同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

苏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于向军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新党章,坚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课。提醒党员同志要以党章为自己的“根本大法”,多从党员的责任义务角度想一想。只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本次党课形式多样,从党章学习、脱贫攻坚、致敬英雄等诸多方面,展现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青年党员铭记历史,关心时事,心系天下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在苏州研究院党委的带领下,各支部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党员党性教育的决心和行动。(图文:林洁茹    审核:顾芳)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