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办职业素质类系列讲座之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机器学习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4

20191125日下午,IBM中国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薛超为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机器学习》的技术讲座。

讲座开始,薛老师首先用金庸武侠小说里的武功来对人工智能的五大流派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接着薛老师着重介绍了自动化机器学习的算法流程以及当前较为流行的搜索方式,包括遗传搜索,强化式学习,差分算法和贝叶斯理论等,为同学们建立了自动化机器学习比较全面和清楚的认知。

讲座最后,薛老师还就自身的经验,介绍了如何在企业进行科研选题、深入研究及与产品部门高效对接,扩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自动化机器学习的过程和算法有了系统的学习和了解,对平常所学知识进行了一定的扩展,也为以后的研究生学术生涯提供了行之有效的研究方法。(图文:张诗莹  审核:于向军)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