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办职业素质类系列讲座之自主移动机器人前沿技术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3

20191126日下午,德国汉堡大学博士、苏州中德睿博公司创始人孙波到访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以《自主移动机器人前沿技术》为题为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专业以及苏州校区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讲座。

孙博士首先使用一系列涵盖国内外最近时期的介绍视频为同学们简要论述了当前时期普通与自主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情况,其中着重介绍了能够使机器人自主进行移动、避障以及完成既定目标的传感器以及深度学习技术。

随后,孙博士重点介绍了专用于机器人的操作系统RobotOS,及目前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应用实例。特别指出该系统本质上并非想象中那么困难,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要努力克服自身的畏难情绪,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发现自主机器人技术的奥妙。

最后,孙博士介绍了移动机器人领域的顶级会议和一些入门文献,同时就自身求学和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文献的选择与阅读技巧,并且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希望大家能够沉下心来,认真投入到学术研究当中。

孙博士的讲座主题深刻,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个视频片段生动的展示了移动机器人的基础和前沿技术,让大家有更直观、系统的了解,也为大家今后的学术生涯和实习就业提供了新的可选方向,令人受益匪浅。(图文:张诗莹  审核:于向军)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