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50

苏州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环节,其中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的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0191022日至24日,由东南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和苏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澳研究创新与产业化高峰论坛”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东南大学苏州校区2019级英语笔译班同学担任本次论坛的志愿者。在为期三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发挥工作热情,展现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完美诠释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顺利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成为本次论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获得了参会嘉宾以及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双方老师的一致好评。

20191116日,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2019“为爱暴走苏州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完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中,苏州校区学生党员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主题党日,结合自身实际,共派出17名志愿者,分别于七个点位,进行了共计约10小时以上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此次志愿活动大家于汗水中体会到了付出的艰辛,也收获了各主办单位的认可。

20191019日,2019级动力工程学生党支部共计10人,在苏州工业园区青澄花园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者系列活动之“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活动。环保党员志愿者们对主次干道进行清扫、清理暴露垃圾、清除垃圾死角,经过一天的努力,各路段街面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不但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社区群众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新形象,收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这次支部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更好地推动了卫生城市的创建,也再次明确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201910月中旬,东南大学苏州校区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联合月亮湾社工委,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参与独墅湖学校志愿者护学岗活动,在上下班高峰期护送学生们上下学,保证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支部成员们将在为期半个月的志愿工作中,积极服务,热情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学生的优良精神面貌。此次志愿活动也旨在通过实践行动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地于社会实践,引导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担当能力、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此外,2019级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工业设计学生党支部、国际商务学生党支部、计算机技术学生党支部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支部志愿活动不仅仅局限于一个志愿活动,广泛的调动了支部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的“清扫工作室,构建文化角”的志愿活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支部成员以服务身边同学的实际行动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思考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图文:周桔、林洁茹  审核:于向军)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