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与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54

201912241800,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开展了一场 学习先进与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的线上学习交流讨论的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工程学生第1党支部组织,苏州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和2019级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活动以“东大苏院2019党员群为讨论平台,由软件工程学生第1党支部支委按照拟定的计划主持并宣布活动开始,讨论主要分为先进党员优秀事迹学习讨论分析四讲四有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到两个环节。

软件工程第1党支部首先分享了“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的事迹。他三十多年来潜心钻研农业生物多样性控制作物病虫害的重大课题,投身脱贫攻坚的最前线,带领团队扎根边疆村寨,用科学知识帮助农民发展致富产业,用神奇土豆”“有机三七、院士指导班等带动一个个村寨摆脱贫困,这一位顶天立地的农业科学家,一位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奋斗者,一位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共产党人。

接下来各支部依托自己的专业,以不同的形式特别分享了在自己专业领域孜孜不倦、潜心研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默默贡献的优秀党员模范。同时各别支部还分享了在我们身边的优秀学生党员。榜样就在身边,他们身体力行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分享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之后,大家就第二个环节中的讨论的议题做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四讲四有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各支部在讨论的基础上总结梳理出同学们认可的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党员们立志要努力将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到各项工作上,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为群众做示范、当楷模,努力做到思想觉悟领先、作风领先、学术成果领先。

本次线上交流讨论活动在苏州研究院党委悉心指导下,经过软件工程学生第1党支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得到各支部的热烈响应。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发表信息在700余条,讨论时长持续1.5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讨论,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认识,线上讨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图文:林洁茹 审核:于向军)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