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党委举行2019级党支部支委述职及转正培训会议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74

20191230日中午1230,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办2019级党支部支委述职及转正培训会议,会议由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及党务秘书周桔老师主持,辅导员林洁茹老师,2019级全体党支部支委参加。

会议开始,周桔老师肯定了2019级学生党支部近半年来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效。随后,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高效开展支部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周桔老师对研一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梳理。

在会议的第二个环节,各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轮流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各支部紧密结合本专业特色,分别围绕支部建设、理论学习、实践活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分享,并重点介绍了本支部特色工作。思想建设方面,各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方面,学生支部深入社区争做环保志愿者,风雨无阻前往独墅湖小学坚守志愿护学岗等。紧密联系群众成立工作室学习互助小组、团结班委开展班级工作,为班级同学提供节假日关怀、组织班级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同时各支部也指出了在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支部活动形式需要创新、支部成员内部以及不同支部间交流有待加强、与团支部联系不够紧密等。各支部进一步深刻反思,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建议,并对下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

周桔老师针对述职情况和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各支部工作亮点进行了点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勉励各党支部支委严于律己,敢于为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旨在督促各支部总结和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鼓励各支部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和特色,更好更高效地推进下一阶段支部工作。(图文:林洁茹  审核:于向军)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