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分享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21

【编者按: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上级精神,及时发出《致苏州校区研究生的一封信》、《关于加强防控促进成长的通知》,组织发动师生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学生党支部、学生班级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加强疫情防控,促进互助成长!本栏目特别推出活动报道,以供交流分享。】


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的指导下,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带动党员和群众开展一系列线上分享专业学习活动。

支委带头,全员参与。活动开始前,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支委率先协商拟定线上分享会大致方案。随后支委在支部群内倡议党员在非常时期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班级成员合理规划假期。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争先参与,确定6名党员同志作为负责人,并将其余2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分编进6个学习小组。

分工明确,逐步落实。各学习小组由负责人主导,内部开展合理分工,分别通过采访2018级学长学姐、咨询专业任课教师、利用慕课等各大网络平台筛选优质网络课程,将各方信息及时汇总更新,高效开展资源收集归纳整理工作。随后交由支委统一审核。

齐心协力,线上战“疫”。27日中午1200,线上学习分享会准时开始。分享会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秦瀚文主持,介绍此次线上分享会的流程。随后6名党员组长依次发言,对各自负责的科目从课程设置、主要内容,相关参考资料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分享。从生动的企业营销案例,到跨文化磋商谈判视频;从高质量的专业文献,到世界名校的线上课程……内容丰富,涵盖全面。分享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进入15分钟的问答环节,班级同学就不清楚的问题积极发言提问,各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在线回答。


分享会的最后,学习小组将参考资料分类整理并分享至班级群,便于班级同学寒假期间查找和下载学习。线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为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点赞!

此外,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全体党员还组织开展“声援武汉”活动,倡议同学们做好自我和家人的防护,肩负起东大学子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频共振,齐心战“疫”!(图文:林洁茹  审核:祝虹)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