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支部的一天——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121

21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借助微信平台开展了《土木支部的一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27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大家调整心情,在沉闷的战疫时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为驰援疫区尽微薄力量,同时将健康、必胜的心态,带给在疫区的同学们和朋友们,支持他们,关怀他们,为他们提供精神力量,在网络上隔空陪伴他们,在心灵上紧紧拥抱他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今年的寒假显得格外“宅”。宅在家,做什么?活动中,大家逐一介绍了自己居家战疫的故事。读经典、练书法、学软件、做科研、写论文、陪家人、学厨艺、勤锻炼、参加志愿活动等等,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


特殊时期,特别的经历,同学们感慨良多。洪靖芝同学说:2020-爱你爱你,

有着美好的寓意,但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宅在家里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百无聊赖之时沉溺于科研可以让你快速走出最近的负面情绪,做点有价值的事心情也会拨云见日!张鹏宇说:在家期间,也需要将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应该珍惜光阴,多利用空闲时间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多进行学习研究,不能把宅在家里当做无所事事的借口。廉子杰同学说:没有目标时,生活带给你的更多是压力;而有目标时,生活带给你的更多就会是动力。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新的一年自己要达成的心愿。而过年这段时间,恰恰为我们规划自己目标提供契机。宅在家里的时候,还可以做其它很多有趣、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总之,重要的并不是生活给予我们什么,而是我们能把这些遭遇转化成什么。面对这个超长的假期,你可以刷抖音,打游戏。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选择。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在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

线上讨论结束之后,支部将整理好的word文档分享到了班级群中,班级同学表示自己从他人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中获得了很多启发,受到了很大鼓舞,日后将更加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假期生活。(图文:杨笑康、徐诺  审核:祝虹)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