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软件工程第2党支部开展“支部架起连心桥、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7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苏州校区软件工程学生第2党支部在这一特殊时期,明确了学生党员使命,以加强群众联系、坚持核心带动为中心任务,通过支部带动全体同学的“连心”主题活动,把广大同学凝聚到支部周围,让支部成为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抗击疫情的核心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全体党员就如何开展连心计划建言献策,围绕这个目标,支部首先明确 “连心”计划中三个部分的工作:支委和党员之间组织联系,党员之间的联系,党员和群众的相互联系。支委、党员和群众联系紧密,信息畅通。在疫情期间,联系主要采用线上视频、线上会议等方式,等疫情结束后将恢复实地会议形式,但考虑实习地点分散因素,网络视频会议与部分党员实地参与部分党员线上接入的会议形式仍会保留

支部委员和党员的联系内容主要是针对特殊时期下支部工作计划的调整和安排、存在问题、解决方案以及班级同学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重点、共性问题的商讨。支委和党员在25日的线上联系讨论中,就疫期防疫工作,支部工作的开展,如何进行居家学习经验等进行讨论、分享,并共同商量制定了后期支部工作计划。该环节促进了支委和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深入发现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支部健康积极发展。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