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开展“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之“开学第一课”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01

202037日晚19:00,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联合班委,在班级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系列之“开学第一课”活动,倡导勤学自律,健康生活。

活动开始,国际商务专业全体同学实名登入腾讯会议平台并完成签到。班长吴风清首先总结了近期班级工作,传达学校有关工作精神,就日报和网上课程开展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随后,严森同学结合本专业知识,对当下国内外的疫情状况、可能影响和预期社会恢复情况做了分析。严森将目前国内外疫情发展状况同2003年的SARS疫情做了比较,指出新冠肺炎具有传播性更高、隐蔽性更强、多器官攻击三大特点。严森认为,在经济方面,结合SARS过后的市场表现,疫情期间长期被压制的社会消费可能会在结束后迎来集中爆发,2003年的消费、餐饮、旅游的等行业都出现了明显的“先抑后扬”的情况;在社会产业的恢复情况上,制造业在SARS过后的2-3个月内就恢复到了正常水平,而第三产业的完全恢复则花费了半年之久,严森同学认为此次疫情后的产业恢复也可能出现类似现象。


2017级国际商务班长沈子腾受邀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就研一第二学期的学习安排、论文选题、求职经历等同学们关心的事项进行了热切的分享,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帮助同学们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学业规划。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向学长表示感谢。

  活动还就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表现作了表扬,向党组织推荐了杨阳等几位表现出色的团员。

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战疫情。作为东南大学的研究生,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国际商务学生第1党支部和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们始终牢记使命担当,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声援武汉、学习资料分享、就业讲座、打卡监督等一系列“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体现了东南学子面对疫情团结一心,严格自律的积极态度。相信暂时的困境并不能阻挡国家前进的步伐,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时,同学们校园再见!(图文:吴风清、林洁茹    审核:祝虹)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