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喜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899


近日,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东南大学共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35项。苏州校区佟振博教授申报的“基于多相流仿真及仿生技术的吸入给药平台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该项目是苏州校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成功典范,促进了地方经济与产业的联动发展。

佟振博教授的项目在提高吸入制剂的雾化程度、最大程度的发挥吸入装置的功能、提高患者的用药正确率、提高治疗效果方面取得了关键技术突破,成功研制了多个吸入给药技术平台,使合作公司在肺吸入给药系统的器具及产品研发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将CFD-DEM耦合多尺度模型应用到药物雾化机理研究;建立吸入制剂肺部沉积仿真模拟和仿生实验平台;实现对病人吸入时关键指标的非侵入式检测这些相关创新技术成果,目前已在国内多个吸入粉雾器具制造企业和全国各大医院开展应用,彻底打破了国内 COPD 治疗药物及器具为外企垄断的局面。(图文:王佳星    审核:顾芳)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