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兰化所苏州研究院领导调研东南大学苏州校区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727


       9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博导、优青李福伟,副院长、博导、青千、优青李跃辉,研究员、博导、青千徐森苗,研究员、博导、青千何林,研究员、博导、青千吴立朋,研究员、博导、优青刘超一行调研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于向军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郑建勇主任向来宾介绍了东南大学在苏州的办学建设情况和发展新目标、新理念,苏州校区将以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为基础,以服务苏州地方经济发展为接合点,以建设属地化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为抓手,以深化国际化办学为路径,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

       李福伟院长介绍了兰化所苏研院的发展概况和科研动态。兰化所苏研院的母体是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目前主要开展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生态与健康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工作。已经形成了由杰青、优青、相关国家人才项目入选者、科学院人才项目入选者等多名高端人才领衔的层次丰富的科研梯队,博士、硕士研究生等高学历人才占职工总数近90%,同时承担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产教深度融合的共识和合作思路。(图文:许斐然    审核:顾芳)


编辑:陈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