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常熟市校地合作交流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793

924日下午,东南大学-常熟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东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晓兵、苏州校区科技管理办公室主任许剑、常熟市委副书记秦猛、科技局局长顾晓丹、东南大学校友企业苏州优达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学敏、常熟市优秀上市企业代表中利集团副总裁陈新祥、常铝铝业副总经理张全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秦书记表达了在科技成果转移、合作成果就地转化等方面与东南大学合作的强烈愿望,并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效能型政府,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校地全面合作双赢。顾晓丹局长介绍了常熟的产业特色,特别是在机械、材料、电机、电子等学科方面与东南大学有着很高的契合度,本次合作力求在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转移、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实效。


张晓兵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布局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校地合作模式、相关平台的建立和运行发展情况以及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学研发展情况。他希望开展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校地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常熟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