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333

【东大新闻网1229日电】1224日,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成立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海军研究院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航天科技集团、航空工业集团、船舶工业集团、国家电网、中兴通讯、南德认证、常州校友会等25家单位的30多位嘉宾、校友参会。

会上举行了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随后,与会嘉宾、校友针对该学科方向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

丁辉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建设,力争将其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工程中心、技术创新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高地和人才培养高地。

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挂靠于机械工程学院,汤仕平研究员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心以东南大学电磁兼容研究室为基础,在九龙湖校区和苏州校区建设,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致力于复杂系统电磁环境效应(E3)设计与验证、试验与评估、电磁兼容及防护材料与器件性能评价、电磁环境效应标准技术及应用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