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参加2020淀山湖镇金秋经贸招商推介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69

2020淀山湖镇金秋经贸招商推介会于10月21日在上海举行,进一步发挥淀山湖镇区位优势,加强与上海的对接互动,创新协同,坚持共生、共建、共享,全方位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本次推介会以“逐浪长三角 奋楫再出发”为主题,热诚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商界精英相聚淀山湖,分享创新、共谋发展。苏州校区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经贸招商推介会。

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招商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委许昆林书记接轨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指示精神,以及昆山构建虹桥商务区配套合作区的工作部署,是宣传昆山、展示淀山湖的一次重要盛会,对推动昆山与上海之间的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深入,地处“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示范区“C位”的淀山湖镇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淀山湖镇作为昆山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希望全镇能乘势而上、主动出击,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升整体产业能级、加快科创载体建设,牢牢把握未来发展大势,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淀山湖镇党委书记钱建致欢迎辞,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钱建表示,淀山湖镇将全力抢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落地先机,以湖区为中心,构筑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核心圈”;以规划为导向,融入锦淀周一体化“朋友圈”;以需求为目标,构建虹桥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商业圈”,逐步发展为沿沪地区的产业转型策源地、创新创业首选地、成果转化集聚地。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项目的支撑。活动中,共有6个工业项目12个服贸业项目6个科技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半导体、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总投资24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06.5亿元;5个项目集中开业,总投资3.2亿元,预计达产后新增年产值30亿元这些项目的落户及开业,将进一步夯实淀山湖镇产业基础、优化经济结构、为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