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中科院兰化所苏州研究院举行合作交流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301

1029日,苏州校区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兰化所苏州研究院)举行合作交流会。兰化所苏州研究院原所长、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春谷,兰化所苏州研究院院长赵培庆、副院长李跃辉等一行、东南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岳明、院长周建成、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总经理王文宁、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院长助理焦真、苏州校区科技管理办公室主任许剑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岳明书记围绕“基础科学”、“材料技术”和“应用探索”等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化工学院的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概况。郑建勇主任介绍了苏州校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苏州校区将以全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中外合作办学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为建设目标,集成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多途径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多渠道集聚创新人才、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努力将东南大学在苏州做大做强。

赵培庆院长介绍了兰化所苏研院的发展概况和科研动态。兰化所目前主要开展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生态与健康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工作。战略定位是西部资源与能源化学和新材料高技术创新研究基地,力争建成具有一流成果、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人才,特色鲜明,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国内不可替代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立研究机构。

会后,双方希望在联合研究生培养、科研多元化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的、深层次的合作。(图文:王佳星    审核:郑建勇)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