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办“放歌姑苏 唱响东南”歌咏比赛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06

“铸家国情怀,展吾辈风采”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第五届“放歌姑苏,唱响东南”歌咏大赛于111在苏州科教创新区独墅湖影剧院隆重举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桢、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院校工作部总经理雷琰、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行政副校长温健、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翁伟民、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顾芳、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向军、校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文宁、苏州校区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仲志煜等嘉宾出席。

    苏州校区全体2020级研究生11个学生党支部、17个班级组成的9支代表队依次进行了东南大学校歌和一首自选曲目的表演,传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弘扬家国情怀的传统美德。



各代表队满怀激情先后演唱了《最美逆行者》、《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都是追梦人》、《倔强》、《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奔跑》和《红旗飘飘》》等曲目。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的党员们通过朗诵《慧湖人的奉献之歌》献上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从亲历者的角度诠释科教创新区建设发展的历程、以及慧湖人的成长历程。

最后,由科教创新区党工委、蒙纳士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以及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各位嘉宾、教师代表带来的《歌唱祖国》,在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合唱下,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人工智能应用学生第 3 党支部和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应用学生第3党支部1队获得一等奖,工业设计学生第3党支部等5个支部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应用学生第3党支部25个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歌咏比赛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联合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工会联合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苏州校区团委联合协办,东南大学苏州校区 2020级学生党支部承办,全体2020级研究生倾情参加。这也是东南大苏州校区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校地共建以及与蒙纳士大学苏州研究院合作开展的第五届歌咏比赛,师生连心唱响主旋律,校地共建,产学研融合,我们共同在姑苏大地上, 写好东大故事、筑就中国梦想、谱写时代华章。

(图:潘涛,申伟杰,周桔  审核:顾芳)

编辑:周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