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民法典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975


为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民法典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民法典有效执行, 115日下午,苏州校区教工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于向军的带领下赴江苏漫修(苏州)律师事务所学习民法典有关知识。



江苏漫修(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万镇律师、乔莉律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遗产管理等主题进行解读。万镇律师以婚姻家庭编为切入点,讲解了随着时代变迁,婚姻家庭中呈现出的一些新问题以及民法典所作出的与时俱进的回应。乔莉律师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新生”——遗产管理制度,乔律师用影片《利刃出鞘》中的经典片段引出遗产管理人制度,并对遗产管理制度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析。



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苏州分行法律合规部党支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教工党支部主办,江苏漫修(苏州)律师事务所承办,招商银行苏州分行独墅湖支行特别支持,是落实苏州校区与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建共建合作精神,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教工党支部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党支部共建沙龙之民法典的学习,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教工党支部将继续结合时事热点、教职工兴趣爱好开展系列共建活动,提升党员教职工的支部归属感。(图文:陈驾驭  审核:顾芳)

编辑:陈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