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赛默飞世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STEM创新奖学金签约捐赠仪式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050

1118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赛默飞世尔(苏州)仪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STEM创新奖学金签约捐赠仪式。赛默飞世尔(苏州)仪器有限公司亚太区研发副总裁文家驹、中国创新中心研发总监李强、苏州研发中心经理侯成志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于向军、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常务副院长吴含前、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签约捐赠仪式。

郑建勇主任在致辞中向赛默飞世尔(苏州)仪器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东南大学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对双方战略合作深化的热切期待。他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和产教融合等领域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双方在科研、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契合度与互补性。此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奖学金设置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多元化交流。

金志军主任介绍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和建设意义,并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方面对高等教育事业的爱护与参与,此次的签约是加快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是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的重要步骤,也见证了赛默飞世尔(苏州)仪器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赵桢主任对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快速发展和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苏州校区继续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发展的需求和特点,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工作,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增添“新引擎”,实现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文家驹总裁在致辞中表示,赛默飞世尔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自主创新和高素质人才一直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他希望通过本次与东南大学的深度合作,双方在研发团队、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碰撞出创新的火花,为地方经济、人才培养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仪式上,在双方与会领导的见证下,郑建勇主任、文家驹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赛默飞世尔(苏州)仪器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金志军主任与侯成志经理签署了奖学金捐赠协议,设立 “赛默飞STEM创新奖学金。(图文:王佳星   审核:郑建勇)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