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动力工程学生第3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9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的需求迫在眉睫,而垃圾分类则是保护环境的一个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中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并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尤其强调了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响应苏州市垃圾分类的号召,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动力工程学生第3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并且以宿舍为单位,先行示范,支部党员同志集思广益,提出了以下几点方案:

一、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方法和知识。将垃圾分类指南打印出来贴在门后面,要丢垃圾的时候先分清垃圾类别。对不确定的分类可以通过垃圾分类小程序搜索出垃圾对应的分类。

二、把宿舍原有的私人垃圾桶作为其他垃圾的存放点。废弃的快递盒当作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及厨余垃圾的存放地点,放在宿舍洗手池下,每天定时清理。

三、减少不必要的垃圾产出。尽量不叫外卖,减少对塑料袋及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倡导旧物循环利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

四、带动周边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向他们发送有关垃圾分类的学习文件方式向他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给出党员所在宿舍垃圾分类的具体解决方案,并建成共享文档分享到校区其他各支部,以便相互学习和借鉴。


垃圾分类是当下势在必行的一件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的配合学校、配合社会完成这件事,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切实发挥好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人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成为垃圾减量、分类、回收和利用的践行者。
      动力工程第3学生党支部党员结合专业实际,在垃圾精准分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率先示范,接下来该支部还将发挥党员在班级教室和专业工作室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的先锋带头作用。

(图文:董磊 周桔  审核:祝虹)

编辑:周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