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莱克电气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暨“研究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645

127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暨“研究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倪祖根、副总裁兼电机事业部总经理薛峰、副总裁卫薇、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于向军、原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为公、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常务副院长吴含前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郑建勇主任在致辞中感谢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东南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并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校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一体的“双一流建设”发展方向。郑主任希望通过与莱克电气的校企合作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共同培养高科技人才,共同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倪祖根总裁致辞中表示,此次的校企合作签约是加快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是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的重要步骤。他希望通过与东南大学校企合作的方式将企业优势资源和高校优势资源充分结合,做到互补、共享。通过研究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将学生的学习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推进产教协同育人,为苏州地方经济腾飞贡献企业的力量。

仪式上,郑建勇主任、倪祖根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研究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会后,双方参观了莱克电气总部的模具工厂、自动化生产车间等,对公司的加工制造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图文:王佳星    审核:郑建勇)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