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希格玛、姑苏区智慧城市协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奖学金签约捐赠仪式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1142

129日上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姑苏区智慧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奖学金签约捐赠仪式。苏州市姑苏区政府副区长陈浩、经济和科技局副局长朱坚、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华、副总经理沈鸣飞、苏州市姑苏区智慧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陈良、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滕航、苏州校区党委书记顾芳、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于向军、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常务副院长吴含前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签约捐赠仪式。

郑建勇主任在致辞中向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姑苏区智慧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东南大学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对双方战略合作深化的热切期待。他介绍了苏州校区在“双一流”建设和产教融合等领域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双方在科研、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契合度与互补性。此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将在聚集创新资源、培养创新人才、共建创新平台、联合技术攻关、推动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多元化合作。

张君华总经理介绍了希格玛建设和发展的历史,从系统集成到轨道交通信息系统再到智慧城市业务,公司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已经成为苏州地区有实力的软硬能力两手硬的高科技公司。她表达了与东南大学在智慧城市产业链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愿望。

       陈良院长希望通过与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战略合作的深入,聚焦智慧城市产业、聚力协同创新,以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为牵引,夯实协同创新基础,依托“智慧姑苏”、“智水苏州”等重大项目,围绕智慧全产业链进行布局,打造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

仪式上,郑建勇主任、张君华总经理、陈良院长分别代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姑苏区智慧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署了与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研究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滕航秘书长与沈鸣飞总经理签署了奖学金捐赠协议,设立 “希格玛奖学金。(图文:王佳星    审核:郑建勇)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