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高校、科研院所类)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88

各高校、科研院所:

根据江苏省科技厅《关于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通知》的文件精神,今年重点组织实施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省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青年基金)以及面上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南及申报要求

1、2021年申报通知、申报指南等具体要求请详见附件1

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1/2/7/art_48967_9667994.html

2、本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项目申请人需按照项目指南要求,选择相应的条目进行申报

1)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11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除指定高校以外的全日制本科高校限报3项,其他曾获省基金资助的高校、院所等事业单位限报1项,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单位另增加3项)

2)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020年按照合同要求按期验收的青年基金项目中进行筛选,各申报单位根据本单位验收结果推荐,并提供申报人的推荐函。

3)青年基金项目: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31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

连续20192020年申请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资格。

3、本年度面上项目不设指南,申请人自由选题申报,原则上申报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以及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除指定高校以外的全日制本科高校限报10项,其它曾获省基金资助的高校、院所等事业单位限报5项,从未获省基金资助的高校、院所等事业单位限报3项。)

注:对仍有省自然科学基金应结未结项目(2015年及以前立项项目)的单位,按照应结未结项目数核减2021年该单位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推荐数量。

  

二、申报安排

1、请各高校、科研院所按照指南要求的限制名额数量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并于315前直接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h.jspc.org.cn/)报送。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31517:30,逾期将无法提交或推荐。

2、申报单位报送纸质材料:完成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后,请于322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橙色封面,平装订)至慧湖大厦A15楼高校合作发展局。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附件的顺序装订成册。

三、申报说明

1、申报人资格审查要求:

1)申请人必须是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须从其实际工作、并有固定劳资关系的所在工作单位申报,不得通过兼职单位或挂靠单位申报。

2项目申请人资格证明材料请一并上传至系统进行审核,主要包括:1)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复印件;2)身份证复印件;3)项目申请人正式在编证明,包括20212月份工资、公积金及养老、医疗、失业保险金等材料。

2、关于申报经费的填写:

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0万元;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地方配套不填写。

3、关于《项目附件审查表》的填写:

须填写全部电子和纸质递交材料中出现过的每个附件名称。

4、关于项目信息表的填写说明:

计划类别一栏根据申请人选择的计划相应生成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代码也自动生成;申报代码一栏根据江苏省自然科学申报代码选择一个填写(申报代码见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首页)选择一个填写;项目研究时间:2021.7.1-2024.6.30。学科领域相关内容共有两栏,依次为学科领域(一级)”“学科领域(二级)学科领域栏须仔细核准再选择,选择错误将可能影响评审结果;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须留手机号,便于联系。

5、申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特别是项目名称应更加聚焦和体现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要求。研究任务设定应与申请经费相匹配。

6、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h.jspc.org.cn/)操作问题,查看系统首页的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注意事项,恳请各位申报单位和人员认真查看系统通知公告在线帮助的相关内容,常规性问题均已在其中进行说明。

本年度获立项项目将在省科技厅网站(网址:http://kxjst.jiangsu.gov.cn/)进行公示,未立项项目不再另行通知。

7、关于项目的实施管理、验收结题、经费管理可查阅省自然基金管理办法。

8、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32217:30,逾期将无法提交或推荐。请务必注意科创区申报时间节点,由于提交不及时造成的申报失败由申报单位自行承担。

四、项目咨询电话及邮件联系方式:

科教创新区管委会高校合作发展局

沈力涵62607125shenlh@sipac.gov.cn

62605019 xj4@sipac.gov.cn

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线67068000 

陈佳文67068022 chenjiawen@sipac.gov.cn

沈志刚67068012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

邵昊华66681654

邹和成66681681


附件:《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

二零二一年二月八日

附件一:2021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