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成功举办领军论坛暨交通运输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410

2021325日上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领军论坛邀请了东南大学2004级杰出校友、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樊均所长来到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职业规划的精彩讲座。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老师,校区辅导员孙梦竹老师、林洁茹老师、赵华老师以及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近1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由交通运输学生第1党支部、交通运输学生第3党支部关于建党100周年最佳党日“仿先锋”系列主题活动中的第一场先锋讲座。讲座伊始,党委副书记祝虹老师上台致词欢迎樊均所长的到来,并代表校区向樊所长赠送了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讲座纪念品。

樊均所长结合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具体情况以及大数据背景下交通行业新的发展方向,从愿景、要素、路径三个层面进行解读,并对交通专业研究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勉励台下同学们不但要从专业技能方面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还要注重综合素质养成,锻炼一定的社会能力,尽快做好规划明确未来职业方向。

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向主讲人樊均所长提出了“在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怎样看待目前参研项目与未来岗位需求不一致”、“能否面向学生开放更多实习实践机会”等问题。樊均所长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活动最后,应讲座人樊均所长的提议,所有同学在讲座教室前排同樊均所长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立足于交通运输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樊均所长帮助研究生站在新的高度全面认识专业发展前景,了解未来职业需求,从而服务于本专业,立足脚下,面向国家行业发展大势,努力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交通人。

编辑:林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