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88

324日,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校区党委秘书周桔主持,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6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及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生支部书记依次述职。书记们结合党支部实际、民主评议结果,总结2020年党支部工作,重点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支部整改措施,规划支部2021年的重点工作。



  聚焦党支部在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工作计划。工业设计第1党支部书记夏爽介绍了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东蒙人工智能学生第3党支部书记陈乃婷介绍学习将党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通过“支委+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层层带动的组织形式,着力解决支部支委分工不明确、支部同群众联系不密切等问题。工业设计学生第3党支部书记邵浩然介绍支部在前期“好物分享”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筹建“美学气象工作室”,推进学习型团队建设。动力工程学生第3党支部结合专业,进行垃圾分类指南制作,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国际商务学生第3党支部书记韩小丽介绍支部学党史访前辈,传承革命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承办“至善”讲堂,跟踪财经前沿;软件人工智能应用第3党支部书记宋嘉启介绍了加强不同学科背景同学之间的交流,探索专业内部学习互助小组新模式的支部未来建设方向;交通专业第3党支部书记许鹏宇介绍了与高年级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探寻交通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推进专业领军人才成长的做法。


 随后,周老师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并对各支部工作进行肯定,重点对支部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进行了指导,希望各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锋模范作用、以建党百年纪念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祝虹副书记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做出的整改努力,针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1、党支部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党支部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红色经典、实践教育基地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教育党员严格守纪,提高执行力与组织效率;4、党支部要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专业,结合实际,开展活动,教育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群众路线,联系带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发展合力。

本次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支部系统总结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切实完善计划,全面改进工作,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考促改”。新阶段,校区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推动校区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张倩 周桔   审核:祝虹)

编辑:周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