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486


 47日下午,苏州校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实际,对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区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党员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主持,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受顾芳书记委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郑建勇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会动员)

会议传达了左惟书记、张广军校长在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东南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目标、落实落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压实责任、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员同学聆听大会)

会议结合实际,全面部署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指出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使命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1-10-100”东大梦而不懈努力。

校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会议明确了各阶段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分别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以及党支部党员明确了各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任务与方式方法、工作要求。


(召开工作组会议)

会议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在深学细悟党史中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奋力开启校区“做大做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还召开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会议,部署指导组对接联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和督查工作。《苏州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也同期下发各党支部。(文:赵华,图:徐朝琦            审核:祝虹)

编辑: 陈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