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成功举办人文与科学素养讲座——空天信息处理技术与应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68

2021415日下午14:00,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研究员彭晨博士为全体东南大学师生带来了《空天信息处理技术与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下加线上直播的形式,我校区近800人参加讲座。

讲座期间,彭晨博士针对三块内容展开讲解:1.空天信息发展现状2.空天信息关键技术3.空天信息在实践中的思考。三块内容的讲解旨在向广大师生宣传和普及空天信息技术的重要性、战略性。彭晨博士表示,目前从航空航天到装备武器都在使用空天信息技术,空天技术对于国家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并且空天信息现在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内外都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究和发展空间信息技术以处理日益增长的数据量级,是名副其实的大数据技术。

彭晨博士认为,在5G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空天信息传输越来越快,信息无处不达,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处理分析技术日趋成熟,空天信息技术可以向用户提供廉价的稳定的服务资源。

接着彭博士和大家分享了对空天信息技术的实践与思考,彭晨博士认为当前的空天技术发展应该打通存量资源,汇聚新增其他信息,建设以处理平台为基础的生态体系,为精确判断与决策提供数据、信息、知识和智慧。对于彭博士的独到见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主题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前沿科学,拓展专业知识,并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收获颇丰,更为同学们在今后就业方向带来了深层的思考和更多的选择。(供稿 周展平 孙梦竹  审核:祝虹

编辑:孙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