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举行合作交流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58

415日下午,苏州校区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举行了合作交流会。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总顾问、战略规划部部长李顺峰、运营支撑部部长于年中、生态建设负责人傅舒卉、人力资源负责人李泽颖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于向军、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陶立、张友法教授、下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所所长顾星、苏州校区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昊、苏州校区党政办主任王文宁、科技管理办公室主任许剑参加了本次会议。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的领导先后参观了东南大学下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所、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苏州校区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各平台负责人从总体定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贡献等方面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和管理机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郑建勇主任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一体的“双一流建设”发展方向。他表示苏州校区一直围绕苏州地方产业特色,将科研平台与人才培养两方面与产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提升苏州制造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李顺峰部长介绍了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的近况,目前已组织立项29个符合未来产业与国家需求的科研项目,并建立起一支硕博学历人才占比达93%的高端人才团队。他希望与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在未来建立起更紧密的沟通机制,双方将着重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科研创新、融合党建等方面内容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图文:王佳星    审核:郑建勇)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