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公司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77


2021年4月15日-17日,由东南大学和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指导,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公司、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学院主承办的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公司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在南京未来网络科技城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加快培养一支具有东大烙印的高素质、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来自国内各行各业的科技从业者们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接下来为期三天的培训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常务副会长成晓建,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邹毅,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原院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原主任赵荣祥,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复旦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仲实,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红,国家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负责人、中国冶金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副总经理董伟燕,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唐恒,上海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硕,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共计12名专家为学员分别授课,课程内容围绕江苏省科技服务相关政策、各高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及案例分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的法律、谈判知识等,紧扣科技部火炬中心下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结合江苏省和东南大学特色,因地制宜,输送系统化、深度化、定制化的技术经理人培训资源。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发问,和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东南大学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了助力,同时本培训将举办成系列培训,希望通过系列培训的形式逐步筛选打造一支“层级有序、规范管理、标准执业”理论与实战兼备的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公司兼职技术经理人队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和地方经济,赋能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