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校地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8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苏州校区“本土化”红色资源,514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区党工委、园区培训管理中心共同主办“赓续精神葆本色 红月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访谈活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国际商务学生第3党支部负责承办。通过原创诗朗诵、面对面访谈、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谱时代诗篇 颂党的恩情

      活动伊始,翰林缘党委的老党员代表、月亮湾社区党工委的青年党员代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国际商务学生第3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一同登台,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诗歌——《做党的儿女是一辈子的荣光》,用信念、担当和奋斗唱响了活动的“红色旋律”。

聚共建之力 拓共赢之路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与月亮湾社区党工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围绕“党建引领+产教融合”,进一步挖掘在提升民生服务和人才培养中的契合点,探讨党建服务人才、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实现共赢的新途径、新模式,共同助力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校地双方在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深厚基础。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月亮湾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石学彬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副部长张伟见证签约仪式。

  

忆峥嵘岁月 话初心传承

访谈活动邀请了有着67年党龄,亲历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党员吴继福同志和他的两位儿子吴军华同志、吴小军同志与来自东南大学的学生代表展开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信仰对话。活动中,吴继福同志从老党员的视角追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真诚探讨了优良家风的延续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两位儿子均表示,从小听着父辈的革命故事长大,以父亲为榜样,不怕事不畏难,努力做事业,为国做贡献,践行好共产党员的使命。

在吴继福同志的讲述中,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坚守初心、传承红色精神的心路历程。吴继福同志也不断的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懈的努力为祖国、为党和人民而奋斗!

此次红色访谈活动是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国际商务学生第3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策划开展“忆初心、念党恩、看今朝、展未来”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此提升党员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坚定不移跟党走。活动举办期间,党支部的党员们曾多次前往翰林缘社区,对吴继福同志进行深入了解,聆听了英雄前辈讲述他亲身走过的革命大道,学习前辈的党员觉悟与劳动精神。通过此次访谈活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也从英雄前辈的品质气魄中悟得人生信仰与奋斗精神,激励着党员同志们昂首阔步,担当时代大任!

  

(图文:国际商务学生第3党支部   审核:祝虹)

编辑:周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