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暨苏州校区-剑桥颐华战略合作、国家级知识产权领军人才签约揭牌仪式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829

520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暨苏州校区-剑桥颐华战略合作、国家级知识产权领军人才签约揭牌仪式。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顾芳、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于向军、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卫兵、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桢、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历玮、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委知识产权处处长吴芸芸、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科创局局长滕文东、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何丹、深圳峰创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活涛、苏州创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会上,顾芳书记代表苏州校区欢迎各位领导、校友及企业家的莅临指导,希望本次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促进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丰富壮大校区板块,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郑建勇主任介绍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发展历程及共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初衷。他预祝中心前程似锦,硕果累累,提高知识产权转化质量,推动全国乃至世界的科技成果转化。

剑桥颐华管委会主席何丹表示非常荣幸与著名学府东南大学建立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知识产权法律人才。峰创智诚总裁王活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将重点深化知识产权运营研究,构建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生态体系。创路投资总经理朱军介绍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金融研究、知识产权司法大数据等方面的相关内容。

仪式上,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与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何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卫兵、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桢共同为国家级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揭牌。最后,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深圳峰创智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创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中心将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法律为准绳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研究如何挖掘、培育和转化高价值专利,响应习主席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讲话,促进苏州、江苏乃至全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图文:王佳星    审核:郑建勇)


编辑: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