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举办“学党史,忆初心”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60

2021521日晚,“2021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师生党支部专题党课在中大院报告厅举行。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党委委员周桔、校区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孙梦竹老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党课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主办、建筑与土木学生第3学生党支部承办。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及东蒙人工智能应用、建筑与土木、动力工程、交通工程、软件工程、软件人工智能应用六个党支部的同学围绕学党史,忆初心的主题,以演讲、纪录片等多种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党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党课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东蒙人工智能应用党支部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让大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品格、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坚定步伐。建筑与土木学生3党支部通过讲述南昌起义,给大家展现了南昌起义中革命先烈们用鲜血铸就的“八一精神”,“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这种革命精神在今天,依然有着强大的时代光芒。动力工程学生第3党支部带给我们遵义会议与二万五千里长征这段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历史,支部书记的演讲为大家展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艰苦卓绝的英雄气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凡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交通工程3学生党支部带大家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从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中,大家切身感受到志愿军英烈崇高的爱国情怀、刚毅的民族气节和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软件工程3学生党支部深刻阐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的深远意义,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勇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结尾以影片生动地描绘了祖国波澜壮阔的锦绣山河,让大家感悟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决心与力量。软件人工智能应用学生第3党支部带领大家回望扶贫工作历程,通过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事迹的讲述让大家体会到基层扶贫干部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默默无闻、坚守奋战,也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


最后,校区党委副书记祝虹老师为大家带来“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勇担青年时代责任主题的讲座。祝书记结合学生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学生永葆敬畏之心,学习危机转换之智,发挥主体、互助作用,共同承担青年时代责任,努力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平安,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党课结束之后,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交通运输学生第3党支部的毛成洋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各党支部书记精心准备的党课使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重温从红船精神到脱贫攻坚的历史赞歌,重新去感受党的先进性。作为党员,我们要坚持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不断进步。”英语笔译学生第3党支部的毛曼柠表示:祝虹老师最后的党课分享十分精彩生动,用了很多我们身边的实例强调国家安全与青年责任感,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建筑与土木学生第3党支部的赵英杰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刻、清楚地认识到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地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地伟大复兴。现在我们国家正处于百年历史的新起点,我们作为学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建筑与土木学生第3党支部的尤佳同学表示:“这次党课我重温了从嘉兴南湖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现如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光辉历程,这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深感自豪。当下我们作为大学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遵守各项规章纪律,勇担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在未来为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党课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以多种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追寻红色记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在回望百年路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生第3党支部 审核:顾芳 祝虹)

编辑:周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