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838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苏州校区党委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校区党员和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召开座谈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交流讨论,第一时间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谈体会感悟,开展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校区党员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区党委书记顾芳表示:今天的大会是誓师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历史,指明方向,令人振奋!校区党委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要管党,团结教育全体党员,带领广大师生,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推动校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党新的百年伟业做出积极贡献!

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郑建勇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更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领导,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根据学校对苏州校区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发展总要求,认真谋划校区十四五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发挥学校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推进校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祝虹说:党的百年征程催人奋进、伟大成就令人鼓舞!进入新的百年,迈向新的征程,作为党务和学生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响应总书记号召,教育和带领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方法,改善教育成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造就大批理想远大、信仰坚定、本领过硬、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引领未来和造福社会的领军人才!

校区科技办公室主任许剑说: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科技服务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校区科研和科技工作者服务放在首位,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中国科技史结合起来,把建党百年与科技事业发展百年、科技工作者成长贡献百年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宣传科技工作者与党心心相印的感人题材。要坚持学党史、办实事,深入贯彻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思想,把握创新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科技治理规律,把科学引领、竭诚服务、推进高水平科研和成果转化落到实处!

校区综合办副主任白泽谭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综合办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与时俱进,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热心服务师生,认真高效地做好校区教学科研保障工作;工作要有主动性、前瞻性、服务性、科学性、全局性,立足本职,服务一线,不推不拖,解决问题快而不留隐患;要持续改善教学环境,以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发展目标,利用机械化、智能化、网络化等先进手段努力打造智慧服务、科技服务、品质服务,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专职辅导员老师赵华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深感新时代的青年辅导员是幸运的。高校辅导员是实现立德树人的主力军,工作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方法。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树立良好的大局观念,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斗志,适应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求,秉承止于至善精神,树立成为领军人才的意识。要在党的领导下,担当有为,心怀赤诚,热爱学生,热爱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成才服务,坚守教育初心,积极创新,立德树人,为学校人才培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杨笑康写到:我有幸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东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百年华诞之际,被评为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倍感光荣!我衷心感谢母校、老师们!我深知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明天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入职基层一线的选调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牢记初心,肩负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梦想在奋斗中展现价值,在奉献中开花结果!我是东大人,不忘东大校训,我将始终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为母校争光添彩!

      2020级健康数据专业党员、团支部书记王远洋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十分振奋!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信念,带领人民砥砺前行,健康卫生事业取得巨大成就。1949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不足35岁,而2018年,已达77岁。 2021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健康数据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会将学业志向同国家战略相结合,听党话,跟党走,掌握科学技术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为全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奋斗!

      2020级机械专业党员、班长王炜刚说:今天,是党的一百岁生日!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书写壮丽篇章的一百年!作为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会和同学们一起苦练内功,坚持绿色设计,使工业设计适合美丽中国建设的要求和我国天人合一的传统智慧,充分体现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发挥专业优势,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在新时代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蒙人工智能应用专业学生张天宝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大会直播,我更加坚信自己选择的道路是无比正确的!我将不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让我想起电视剧《觉醒年代》。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珍惜前辈革命、建设得来的成果,接续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要像守常先生一样,深入到群众中去,为中国发展做实事,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解决卡脖子问题,为中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葛云辉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当习总书记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内心十分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风雨同舟,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站得出、扛得起!我辈青年的奋斗接续奋斗,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今后,校区将系统深入地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立足实际,学讲话、学党史,办好事、办实事,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全体师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接续奋斗,争取校区各项事业更大发展!

      (图文:祝虹 周桔 审核:顾芳)

编辑:周桔